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松茸飯

2013年7月16日 (星期二)


一向也喜歡菌類的香氣,早前在J's Garden菁雲買了一堆菌,成為了member,在面書上看到J's Garden在九龍店有大廚示範班,便約了Mrs. Bear,杯媽(杯媽經常投訴我送她的菌類不知如何烹調)結伴一起去看看。

這松茸飯是大廚Ricky示範的,相當簡單但我們一致認為好味,今天Mr. J突然說可以回家吃飯,什麼都沒準備下,就決定試試這飯,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
材料:

牛油 2湯匙
牛油果油 2湯匙 (亦可用olive oil)
洋蔥 半個切碎
松茸 約1碗 (這個很隨意,想香些,捨得吃的,下多些,否則減小份量也ok)
萱威火腿 適量(先汆水,再蒸20分鐘,切或撕碎,可多做些份量放雪櫃,隨時可用)


1. 先將一半份量松茸煮飯,就像平常煮飯一樣,放水和米後,加上松茸一起煮就可以。

我用的是這款松茸,不用浸,不用洗,忘了拍照,在網上找到這圖片




2. 牛油起鍋,放洋蔥,加牛油果油,炒洋蔥至透明及香,下松茸再炒香。



3. 把煮好的飯加進鍋再炒 (相片是剛開始煮時拍的,大家不要誤會,應該是將煮好的飯放進鍋再炒(我把蒸宣威火腿時出的水也加進去炒,增加香氣)



4. 最後加入宣威火腿多炒兩下便完成了!



Mr. J比平常吃飯吃多了,我想我是成功了吧

非常簡易的一個有味飯,大家也動手做做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